希里斯

【柯南】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2)

*提要:柯南和新一的不正当关系(园子眼中)

*零碎片段式观影,非掉马系,我想吹柯我又想把他加进来所以开始胡编剧情,半原著向(不然我圆不回来)

  ——

  【这次是一个雨天。】

  【毛利兰和工藤新一在一个小巷中。】

  【“不就是个手帕嘛”少年有些吊儿郎当的声音传来。

  “那不是普通的手帕,是沙朗给我的手帕啊。”】

  ——

  柯南睡醒的时候看了下表。已经是上午十一点。

  这两天一直在下雨。他记得自己放学时候把伞给了步美,用书包挡着头回了家。

  不过淋雨必感冒这件事他经历的太多。晚上发烧的时候他自己没觉得有什么奇特,却还是急坏了小兰。

  估计第二天的露营是去不了了。肯定又会被那几个小家伙说叛徒的。

  他迷迷糊糊中听到了小兰的惊呼,还有大叔和园子的争吵。

  他观察着醒来后的环境。园子那个女人…如果关心他就不要老表现的那么…

  算了,反正认识园子这么多年,也没见她嘴里有什么好话,对兰除外就是了。

  他用手测了一下自己额头的体温。烧应该退了。

  柯南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好饿。昨天晚上到今天还没吃过饭。他点开手机打算先看一下今天的新闻,然后等到中午再说。

  看到某条新闻的时候,他瞪大了眼睛。此时正好有个护士走了进来。他甜甜地笑了。

  “护士姐姐我饿了。”

  ——

  【一个高大长发的男人走向毛利兰。出租车司机对她喊到,“小姐快上车,他一定是那个公路杀人魔!”】

  【赤井秀一冷淡的看着那个女孩儿,“日本人吗。”

  …

  “但是,但是我还在等朋友。”

  “那我再次对你和你的朋友警告,快消失!”】

  毛利兰想起来了,这个男人,和她开始听到的那个“没想到走到这一步”的男人,大概就是一个人吧。

  “他干什么吼小兰啊。看起来就是个坏人。”铃木园子急道。

  “是呀是呀,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显得他很厉害似的。”远山和叶也附和道。

  中森青子由于和她们交往时间不长,立场上会稍微客观一些,“可能是警官之类的吧?虽然语气差了点,但还是想让小兰去安全的地方对不对?”

  冲矢昴并没有觉得那两个为朋友说话的女孩子有什么不对。在他们眼中,这就是一个面容凶狠的男人,在对自己最为要好的朋友进行恐吓。

  甚至毛利小五郎已经想上手去打那个男人了,只不过没能碰到‘游戏’中的他。

  冲矢昴在心中叹了口气,他那个时候一直担心还在组织里的明美,还想要和琴酒决一死战,加上他眼神凶狠,确实有些不近人情。

  还是后来遇到那个神奇的孩子,又再次和秀吉联系上,也常常关注真纯,才渐渐融化了坚冰。

  一旁的安室透看着其他人的反应,活该啊,赤井秀一。

  ——

  柯南拔掉手上的输液针,迅速跳下床换好衣服,趁着护士去拿东西的时候偷偷跑了出来。

  如果他没记错,昨天他确实听到园子和小兰说要去玩“茧”。

  铃木财团包场进行的开放后的第一次试玩,警方是派了人和他们一起试玩的,外场也同样有警方的保护。

  他跑出医院,仍然下着大雨。由于下雨,大多数计程车都载满了客。

  有位客人看到路边有个穿着极少的孩子没带雨具在雨中等车,“司机,停一下,绕远的路费会多给你,你停车让那个孩子也上来,先送他去他想去的地方,可以吗?”

  司机也是个热心肠,他原本看着这位乘客穿着气质都似电视剧中的小少爷,以为会是个不好相处的乘客。打远司机就看见那个淋雨的小孩子,心有不忍,好在这位乘客主动提了出来。

  ——

  【小兰担心新一的安全,走进了废弃楼,看到血迹的她更加惊慌,内疚和上个案子里凶手的话不停的让她动摇,她拖着高烧的身体摇摇欲坠的往楼上走。】

  【“兰,快逃!他就是那个公路杀人魔!”】

  【“如果你要恨的话,就去恨那个为你准备了这种下场的,被称为‘神’的那个家伙吧。”

  银发杀人魔这样说着,却不小心掉了下去。小兰伸手抓住了他。】

  【新一也在这个时候赶到。他和小兰一起把那个人救了上来。为了先去送小兰就医,他放弃了[这一次]逮捕杀人魔的机会。】

  园子眨巴眨巴眼睛,“小兰,你考不考虑两个都嫁。”

  小兰的语气带了点嗔怒,“园·子!”

  “可是我忍不住嘛,没想到那个新一君会为了你放弃追杀人犯。”这和我对他的印象不太一样呢。

  和叶也表示赞同,只有青子对着新一发呆。和叶回头问到,“你怎么了?”

  青子摇了摇头,“没什么。”

  【我不知道人杀人是为了什么,但是人救人,是不需要理论上的思考的吧。】

  她其实记得,被基德救过的时候。为此她十分煎熬,愚弄父亲的罪犯,和拯救他人的人,基德到底是哪一边呢?

  冲矢依旧是在心里表达了遗憾,没想到,还是那两个孩子,他当时注意到就好了。

  安室悄悄对小五郎说到,“这就是那位工藤新一吗。”

  小五郎不耐烦的答,“是啊,一个侦探小鬼。”抢走他女儿的混蛋。

  “我还以为我们是在看柯南君的事呢。”安室有些遗憾的感叹着。

  毛利小五郎翻了个白眼,“看来你和柯南呆的时间还是短。”

  安室好奇的眨着眼,示意他往下说。

  小五郎摆了摆手,“那个啦那个,就和你我一样,那小子是柯南的师傅啦。”

  “柯南君的师傅?”

  “对啊,那小鬼最常说的话你知道是什么吗?”

  小五郎清了清嗓子,模仿起了柯南,“‘啊咧咧,好奇怪哦’‘电视上看到的’”

  “然后就是,‘都是新一哥哥教的啦’‘新一哥哥告诉我的’。”

  “说起来,柯南确实很喜欢新一诶,之前我和妈妈约会的时候,柯南就跟了上来,还说‘我也想见新一哥哥啊’。他还说过最喜欢新一哥哥了。”

  冲矢昴努力让自己别笑出声。

  园子也插了句嘴,“是啊,小兰作为正牌女友和新一交流都没那么频繁。”

  她突然想到了什么。

  “该,该,该不会…”

  她转过头看向小兰,结结巴巴的说道,“柯南喜欢的该不会是新一吧。”

  她越想越觉得有可能。柯南拼命去救小兰,说不定是为了让他新一哥哥高兴。

  我的天这什么虐恋情深,我嗑到了,那眼镜小鬼好惨好乖巧一孩子。

  ——

  柯南终于打到了车,他有些着急的冲上了副驾驶,先是打了个喷嚏,然后对司机吼到,“快,司机叔叔,带我去这个地方。”

  园子那家伙一定在念我。

  司机嘀咕了一下,还真巧。

  说完他才意识到后排的乘客没有下车,回过头一看。“白马…哥哥。”

  白马探从柯南上车就开始观察他,他浑身湿透了,神态焦急,见过这孩子两次,却从没见过他这样的状态。

  白马探脱下毛衣,春天下这么大雨实在难得,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穿着毛衣,“你来后排。”

  柯南没动。

  白马探直接伸手把他抱了过来。拿出手帕给他擦了擦,然后强行把毛衣套到了他的头上。

  柯南没有戴眼镜,让白马觉得更眼熟了。

  “白马…哥哥,你要去什么地方呀。”他态度转化的很快,让白马探有些好笑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很巧,我和你去同一个地方。”

  柯南疑惑的看着他,“白马哥哥也看到那条速报了吗?”

  「长期修理后仍旧失手,恶魔游戏之“茧”再次失控,铃木财团的继承人被困其中,警视厅和开发者应向公众谢罪。」

  弘树…不是你吧。

  柯南的额头上开始冒汗。

  白马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是警视总监的儿子,又是侦探,我要去看看。”

  ——

  【沙朗·温亚德给有希子打电话,另一只手捂住了腹部,和公路杀人魔受伤的地方一样。】

  【“请你转告小兰,就说她说的是正确的,我身边似乎,也有天使存在的样子。”】

  安室透眉头紧皱。如果说之前柯南君打电话的时候,他们三批人看到的三个画面,柯南君和那个女FBI打电话的场面是真实存在的,而基尔给他们的通讯则应该是两者其一的想象,因为他们之中没有人能够看到电话的另一边。

  这个游戏到底是怎么得到这些数据的,可以读取人的记忆?就算可以,刚刚这段画面算作兰小姐的回忆,但这段回忆里,兰小姐可是工藤君在对话,又怎么会有贝尔摩德的画面,甚至还刻意指出了贝尔摩德受伤的地方来暗指她和杀人魔的关系?

  不过为什么贝尔摩德不让他伤害兰小姐他倒是懂了。但柯南君,又因为什么呢。

  冲矢昴同样不乐观。他也是在思考这些画面的来源和他们怎么出去。他记得朱蒂、降谷、自己是作为铃木的朋友来的,也有一些日本警界的人员作为安保参与了游戏。

  如果他们的记忆资料落到组织的手里…

  看着打趣小兰“angel”的几个女孩子,冲矢有些好笑,还是她们无忧无虑的好啊。

  ——

  出租停在楼前,柯南撂下一些钱率先跳了下来。白马也给了司机一些钱,连忙大步走了两步把他抱在怀里。

  “上午十一点二十一分十五秒,到达会场。你在发烧吧?别乱动,我抱你上楼快一些。”

  ——

  【场景换到了一片月色之下。】

  【FBI探员朱蒂捂着被枪击的伤口靠在车门上,柯南倒在他身边。克里斯·温亚德的手枪瞄准了灰原哀。狙击手卡尔巴多斯待命。

  此时一辆车的后备箱突然打开。小兰从里面跑了出来,狙击手不停的向她开枪,克里斯·温亚德焦急的喊到。

  “住手,卡尔巴多斯。”

  “我不是说住手吗!”克里斯的枪开向了狙击手。

  “好了,从那个女孩儿身上起来。”

  灰原在小兰的保护下挣扎着,克里斯威胁到,“不想死就快离开。”

  小兰抱紧了灰原,“不要动。”

  克里斯的子弹用完,又换了一盒。她一边射击一边回忆,情急之下甚至喊出了英语。

  “Move it,Angel!”】

  ——

  柯南赶到的时候,会场一片漆黑。警官们躺在地上,他和白马检查了一下,好在都只是睡着了。

  会场的大门是电动人工智能锁,他和白马进来之后,就被这锁锁在了会场里。

  很奇怪,明明新闻有报道,会场外却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以及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长教训,被人工智能耍的团团转还要处处装这种东西。柯南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感觉一阵头疼。

  也是在这个时候,中央的大屏幕亮了起来。这是为了避免上次诺亚方舟事件那样,而设置的监视屏。

  “弘树,你在吗?”柯南喊到。

  屏幕没有回答,只是开始播放。柯南静静的看着这段映像,直到贝尔摩德被朱蒂枪击。

  他的眼镜开始反光,白马探有些忧心的看着他。

  “你没事吧。”

  柯南没有说话。

  他真傻,他还以为他把小兰保护好了。原来早在贝尔摩德那一次的时候,她就已经被波及进来了。

  ——

  游戏中的几个女孩子气氛十分低迷,铃木园子甚至已经忍不住哭了起来。

  原来,原来她的好友经历过这么可怕的事情。

  她明明和自己一样,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她性格那么好,应该拥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可她遭遇了什么呢?杀人魔和火拼案?

  “那个克里斯·温亚德,其实就是沙朗·温亚德,同时也就是那个银发罪犯呢?”冲矢昴打破了女生们悲伤的气氛。他们不能把情绪拉的过长。现在在茧里面,但他们的身体只是陷入沉睡,不能吃不能喝。

  他们进入游戏时间已经不短,但是并没有人救援。外面可能出了什么事情。这也许不是一定的,毕竟本身游戏设置时间就并不短。

  只是等他们发现了再救援,就晚了。

  【雨中突然出现了柯南和灰原,他们前面说的话无法听到。】

  【“你想怎么样都无所谓,别暴露了,如果暴露了,她会…”

  “啊,我知道。因为我不会让兰和黑衣组织那些人扯上关系的。”柯南眼神很深沉,完全不像普通的小孩子。

  随着他的想象,出现了俩个黑衣男子的映像。】

  那应该是柯南君的想象。

  【画面一转,工藤新一鲜血淋漓的倒在地上。】

  【大哥,这小子好像是刚才那个侦探。】

  【APTX-4869,组织新研发的毒药,吃下去之后死了也什么都查不出来。】

  正是刚刚随着柯南君想象而出现的那两个男人。

  【工藤新一满脸痛苦的捂着自己的心脏,他的手在草地上留下了抓痕,逐渐蜷缩起了身体,嘴里不时的呼痛。】

  【我要把他们的犯罪公之于众。】

  【此时他身边一个人也没有。】

  【画面再次重组】

  安室感觉他们就像是处在色彩缤纷的颜料之中。

  【有希子抱着柯南,“这是我在洛杉矶生的第二个孩子柯南。”

  “你别看他还小,但是观察力很强哦。”】

  【画面回到了雨中的柯南和灰原。】

  【灰原回想起了什么,对柯南说到,“她很强,远比你想象的要强。”

  “空手道的事?”】

  场景重新回归了黑暗。

  这一次,大家不约而同的失了声。

  小五郎把女儿搂在怀里,“那个侦探小鬼不会有事的,你还不了解他吗?而且你看刚刚抱着柯南的有希子,像是死了儿子的样子吗?”

  但她又为什么创造了江户川文代这个身份呢。小五郎在心中想着,侦探小鬼,别让人这么担心啊。

  安室透握着自己的下巴。

  “到现在为止,我们看到的画面几乎都是有联系的,对吧?”

  “之前我们讨论到,柯南君是个比普通孩子,不,比普通的大人还聪明的孩子。他的观察力和行动力很高,可能伴有超忆症。”

  “组织里的雪莉和那个叫灰原的孩子长得很像,而她本人也对组织似乎很忌惮,应该有一定了解。”冲矢昴补充,“不如说,也许是姐妹也说不定。”

  安室透心中一动,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是啊,对于普通人来说,会以为她们是姐妹。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那个人生下雪莉就已经死去了。

  对不知道的人而言。

  “既然是有联系,那么沙朗…大概就是之前没有开枪杀死我的女人吧,她也是那个组织的人。还有柯南,是来我家做什么的呢?”小兰面无表情。她的竹马疑似遇害,而她的偶像疑似杀人犯,这真是,太可笑了,不是吗?

  但是沙朗和那个女人,喊angel的语调是完全一样的,更何况,一定要把杀人魔、沙朗和举枪的女人连在一起,不就是为了暗示她们是同一人吗?

  她视作弟弟的人,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调查的东西特地瞒着她。

  可她无法怪罪他,因为她从柯南的语气可以听出来,他是想保护她。

  而新一。

  她不太确定了,新一遇袭的画面上,他穿得衣服和他失踪的那天一样,而那两个男人她也有印象。

  就算他之后又出现过又如何呢,种种迹象表明,找一个人来扮演他实在太容易了。

  如果有变声的能力,说不定平时和她聊天的新一,就是柯南一手制造出来的假象呢,为了让她高兴的假象。

  毛利兰向来不是悲观主义者,此时此刻想得却全是最为悲观的可能性。

  和叶看出小兰的情绪不对,连忙转移话题,“说起来,小兰你们那次枪击案是怎么逃脱的呢?”

  【场景再次回到那个月夜。朱蒂击中了克里斯的胳膊。

  黑暗之中走出一个男人。

  “原来那个人叫卡尔巴多斯。与你这样的腐烂的苹果很相称。”

  “腐烂的苹果?”

  “没错,大女优沙朗第一部舞台剧,其实就是《金苹果》”】

  【赤井秀一向克里斯射击。她被打断了肋骨,抱起柯南当作人质。

  赤井“切”了一声,“小鬼真碍事。”】

  “唉,我真不知道,原来赤井先生这么看过我。”

  柯南的声音从原本赤井走出来的两个集装箱之间传出来。他看起来状态并不好,脸色在月光的照射下变得惨白,额头上全是汗。

  他穿着不合身的毛衣,左手手背上一片青紫。

  柯南停止了缓步行走,倚在了集装箱上,嘴角却带着笑意。

  “可真是太令人伤心了。”

  —tbc—

  写完了想说我是不是写的女孩子们有点偏颇有点矫情…这是我的锅因为我只让她们看了一些误导向和偏见向的东西(我想让她们对组织有一定了解并把柯南看作为了哥哥追凶手的神童弟弟),她们都是很好的女孩子们。

  我本来是想吹柯南君好厉害怎么又没吹成?反思我自己。最后还是没忍住用了比较狗血的苏法来苏小侦探。

  猫哥犯了个错误,因为他不知道安室认识艾莲娜,想往姐妹上引,结果反而让安室起疑。

  谨慎入坑?我属于顾头不顾腚式写法,没有梗了对于我来说就是完结了,不会像之前的东西强行有结尾。

评论(28)
热度(2130)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里斯 | Powered by LOFTER